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鳴鳳山茶 新春花更盛

2022年01月05日 09:38:52 來源: 昆明日報

遊客在金殿公園賞茶花。記者楊艷輝攝

  第三十四屆茶花展正在昆明市金殿名勝區舉辦。剛剛過去的元旦假期,共有近9000名遊客在遵守疫情防控的要求下,趕早到金殿賞“鳴鳳山茶”。

  今年金殿茶花展以“冬將盡、花已開,共盼春來”為主題,展出1200多個品種、40余萬株茶花。相比往年,今年金殿茶花的花期略晚,目前園內山茶花大多含苞待放,正值初花階段。盛開的早花品種有早牡丹、牡丹魁、菊瓣、早桃紅、雪嬌、粉通草等,最佳觀賞地點為金殿太和宮宮門、欞星門、銅文化長廊沿線。

  受疫情影響,今年金殿茶花展沒有舉辦開幕式,但並不影響市民登高賞花的熱情。元旦假期天氣晴朗,在冬日暖陽下,近9000名遊客佩戴口罩、主動掃碼,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有序入園賞花。金殿也在容易聚集的區域,增加了安保人手,勸導遊客保持1.5米的安全距離,文明賞花。

  1月後,金殿茶花逐漸進入盛花期,最佳觀賞期將在今年春節前後。其中,最值得期待的莫過于有近400年樹齡的古山茶“殿前紅”。這株“殿前紅”生長在金殿古文物區的核心位置,實際品種為獅子頭。目前雖然還沒盛開,但花苞已挂滿枝頭,每年綻放之時花量很大,象徵著百姓日子紅紅火火,被老昆明人親切地稱為“殿前紅”。

  據悉,金殿整個茶花展觀賞期可持續至今年3月底。公園方提醒遊客,入園時須主動掃“健康碼”和“行程碼”,配合工作人員完成體溫檢測,並在遊玩過程中全程戴口罩,時刻保持良好的個人防護意識和衛生習慣。(首席記者廖晶蓉報道)

[責任編輯: 李娜 ]
01007021008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09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