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探索文旅融合新路子 麗江古城又添新打卡點

2021年12月31日 17:45:18 | 來源:新華網

麗江古城沄汐沉浸式劇場開館(12月31日攝)。新華網 和潤仙 攝

  12月31日,麗江古城沄汐沉浸式劇場開館,該劇場以桌面劇本遊戲和實景互動遊戲的方式,集古城+住宿+科技+劇本遊戲等多種形式為一體,以全新的視角給予遊客和玩家深層次的體驗。

麗江古城沄汐沉浸式劇場一隅(12月31日攝)。新華網 和潤仙 攝

  當前,沉浸式體驗成為年輕消費者追求的熱點,沄汐沉浸式劇場致力于在麗江古城研發屬于麗江本地的沉浸式劇本遊戲。目前已開發出大研古城實景搜證劇本遊戲《沄汐》,古城互動劇《仙探兒大研城》也即將上線。

麗江古城沄汐沉浸式劇場一隅(12月31日攝)。新華網 和潤仙 攝

  麗江古城保護管理局副局長張育根表示,沄汐沉浸式劇場開館,契合麗江古城保護傳統與開拓創新並重的發展理念。下一步,希望劇場充分發揮優勢,創作更多與文化遺産保護傳承相結合的作品,積極開展交流展覽活動,以劇本遊戲為切口為麗江文旅産業的發展做出新的貢獻。同時,期待多元業態的文化資源注入麗江古城,推動古城傳統與新生融合,打造更高品質、更全業態、更富文化、更優體驗的麗江古城。

  近年來,麗江古城堅持挖掘、保護、傳承、弘揚優秀傳統文化,相繼建成了麗江古城歷史文化展示館、麗江古城徐霞客紀念館、三聯韜奮書店等27個文化展示窗口。(完)(李寧 和潤仙)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雲]
01007021008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03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