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昆明梅花節在黑龍潭公園啟幕“龍泉探梅”正當時

2021年12月24日 11:42:02 來源: 昆明日報

  遊客雨天賞梅,別有一番樂趣。劉凱達 攝

  千歲梅花千尺潭,春風先到彩雲南。12月23日,第二十六屆昆明梅花節在黑龍潭公園啟幕,百畝梅園已迎來初花期,“龍泉探梅”正當時。

  今年梅花節主題圍繞“龍泉梅開天下春”,由黑龍潭公園職工打造的秘境梅蹤、梅花邀你唱、三友鬧春、古韻流芳等4組園林景觀小品,不僅展示了黑龍潭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更彰顯了園林綠化工匠的風採。

  黑龍潭公園是西南地區面積最大的山水梅園,園內種植地栽梅花1萬多株、盆栽樁景6000余盆,共有200多個梅花品種,其中雲南特有珍稀名貴品種23個。“龍泉探梅”為“昆明新十六景”之一,2017年被列入雲南省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名錄。黑龍潭公園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黑龍潭的梅花花期如約而至,目前宮粉、玉蝶等早花品種已經盛開,最佳觀賞期在明年1月中旬。

  梅花節將跨越元旦、春節、元宵,一直持續到2022年2月28日。梅花節舉行期間,將舉辦第七屆“龍泉探梅”非遺文化展、第六屆“歲寒三友鬧新春”精品盆景展暨會員書畫展、龍潭廟會。此外,第二屆梅花漢服文化節則帶你體驗梅花樹下的古風之旅。(完)(記者 廖晶蓉)

[責任編輯: 邢蘇蓉 ]
01007021008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90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