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又是一年文林銀杏黃 邀你共赴藝術之約

2021年12月09日 10:01:32 來源: 昆明日報

音樂人在銀杏樹下演奏薩克斯。 記者趙偉攝

  滿樹鎏金,風起黃葉遍舞,到文林街賞冬景、拍美圖,正當其時。日前,五華區華山街道“銀華灼灼·杏好有你”2021年第二屆銀杏藝術節在翠湖公園開幕,並同步啟動昆明“翠湖美好推薦官”徵集活動。銀杏藝術節期間,除了可以到文林街拍照打卡外,主辦方還為市民準備了音樂快閃、寫生作品展、名家講壇、摩登集市、非遺體驗、圖書盲盒漂流等多種多樣的趣味活動。

  銀杏樹下,優美的薩克斯演奏樂隨風飄來。在文林街、文化巷、天君殿巷,精心設計的墻體彩繪和涂鴉主題配電箱,吸引不少市民駐足打卡,感受昆明初冬的翠湖之韻。在翠湖公園蓮華禪院,城市公共藝術之“千裏萬裏秋空碧”寫生創作作品展也開展了。翠湖西門上演“杏”福五華——親民題字、畫漫畫、非遺體驗活動。巷巷美術館裏有蘇九齡先生《昆明往事》畫展。華山街道還線上上推出“翠湖美好推薦官”活動,帶領市民體驗文化惠民卡係列探店活動。

  《昆明市“十四五”文化創意産業發展規劃》明確提出,五華區作為文化創意産業發展核心區,要重點打造翠湖文化創意産業圈。立足這一功能定位,華山街道深度整合資源、挖掘潛力,著力打造“翠湖大文創”這一區域公共品牌和翠湖“15分鐘文化藝術圈”。作為“翠湖大文創”區域公共品牌的子品牌項目,本屆銀杏藝術節以文化引領消費為主題,將街區和社區進行融合,結合片區內的城市設施、商業配套和生活氣息,通過舉辦係列文化活動,為街區集聚人氣,推動文旅相融,彰顯文林街與眾不同的國際范和文藝范。(記者王恩國報道)

[責任編輯: 李娜 ]
01007021008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60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