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昆明滇池度假區制定滇池大壩環衛應急預案

2021年12月06日 11:50:14 來源: 昆明日報

隨著2021年觀鷗季來臨,滇池大壩的遊客量劇增。

  隨著2021年觀鷗季來臨,滇池大壩的遊客量劇增。對此,度假區各職能部門積極行動,採取有效措施積極應對滇池大壩保潔、安保、交通等各項保障工作,同時呼吁市民和遊客文明觀鷗,愛護環境衛生。

  據度假區城市管理局統計,11月20日、21日昆明天氣晴好,滇池大壩人流量約8萬人次。針對觀鷗季人流劇增的情況,度假區城管局和京環海潔公司對滇池大壩的保潔方式進行了調整。按照大壩最高峰值每天10萬人次的人流量來制定環境衛生應急保障預案,作業模式從原來的“日常+節假”調整為“日常+節假+特勤”。

  其中,在崗保潔員由原來的30人增加至50人,每日18:00—21:30增加一個晚班,採用“機械化+人工撿拾”作業方式,增設電動車撿拾和保潔員撿拾,及時清理白色垃圾。同時,在人流量相對集中的喂鷗點和休息亭增設垃圾桶。果皮箱和垃圾桶的清理頻次由原來每天3次增加到4次,特殊時段和節假日及時清理,確保不滿溢。為了方便環衛工人夜間對大壩進行衝洗作業,將大壩照明時間由原來的23:30延至次日1:30。

  昆明交警八大隊一中隊隊長王君夢介紹,整個海埂片區僅有2500—2800個停車泊位,建議前往滇池大壩觀鷗的市民和遊客盡量選擇公共綠色出行方式。目前觀景路公交車場開通的5路公交車可以直達滇池大壩,也可以乘坐44路、24路、73路、94路公交車到達海埂公園公交車場,隨後步行前往大壩觀鷗。

  雲南滇維安保公司黨支部副書記、副總經理王小平介紹,今年以來,安保人員在滇池大壩收繳燒烤架30余套、各類風箏1000余個;制止市民不文明踩踏綠化帶1000余人次;制止收繳升空孔明燈500余個;依法取締小攤販400余起,比去年同期下降25.93%;勸阻放飛風箏100余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50%。

  觀鷗季到來,滇維安保公司每天配備有30名保安隊員在崗執勤,節假日額外抽調20余名保安隊員加強大壩管理。每天8:30—23:00按照兩班倒工作方式開展巡查,對綠化景觀、市政、環衛設施進行日常監督管理,對各經營點的經營秩序進行日常監督及管理,對觀景路沿線大壩市容市貌進行管理。王小平表示,目前滇池大壩秩序良好,群眾滿意度較高。(記者 繆亞平)

[責任編輯: 徐華陵 ]
01007021008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354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