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第一批國家級文明旅遊示范單位公布 麗江玉龍雪山風景名勝區入選

2021年11月30日 19:19:57 | 來源:玉龍雪山管委會

玉龍雪山風景名勝區(11月17日攝)。玉龍雪山管委會 供圖

  日前,第一批國家級文明旅遊示范單位公布,麗江玉龍雪山風景名勝區等47家單位上榜。

  麗江玉龍雪山風景名勝區是集觀光旅遊、民俗旅遊、生態旅遊、康體休閒、科學探險旅遊等為一體的景區。近年來,景區依靠完善的政策與規劃體係,形成了嚴格的生物多樣性資源和傳統文化資源保護措施,探索出了景區、社區協同發展、共生共榮的旅遊發展新機制。

  麗江玉龍雪山風景名勝區立足資源稟賦,已成功建設甘海子、冰川公園、雲杉坪、牦牛坪、藍月谷以及《印象·麗江》、麗江金茂璞修雪山酒店等精品景點和旅遊文化品牌。同時,景區積極開展文明共建和公益活動,構建了參與廣泛、形式多樣的文明旅遊志願服務體係,成立學雷鋒志願服務隊,著力推進景區學雷鋒志願服務常態化。

志願者為遊客提供服務(2月12日攝)。玉龍雪山管委會 供圖

  為提升景區服務水準和服務能力,玉龍雪山省級旅遊開發區管理委員會邀請專家開展職業道德、文明服務、安全教育等方面的培訓;進一步健全完善各類應急預案和演練工作,健全與林業、消防、公安、醫院及相關企業的安全聯動機制;設立麗江玉龍雪山風景名勝區旅遊安全綜合救助金,依法依規地保障了遊客的生命財産安全。

  此外,麗江玉龍雪山風景名勝區建立了科學完善的環境衛生管理制度,配套各類環保基礎設施,景區內道路保持清潔,垃圾做到日清日運,公共衛生間隨時清掃,生態文明建設取得了實效。

  在第一批國家級文明旅遊示范單位創建工作推進中,麗江玉龍雪山風景名勝區強化制度建設,實抓環境衛生,提高服務品質,加強宣傳引導,創新實踐活動,文明旅遊成為了景區一道靚麗的風景線。(完)

【糾錯】 [責任編輯: 徐華陵]
01007021008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343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