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鄉愁洱源打卡地】綠色生態種植助力洱源經濟發展

2021年11月19日 15:55:58 | 來源:新華網

洱源縣右所鎮羅琦花卉有限公司的多肉種植基地內,遊客正在觀賞多肉(11月17日 攝)。新華網發(王超 攝)

羅琦花卉有限公司的多肉種植基地裏直播帶貨的工作人員(11月17日 攝)。新華網發(王超 攝)

  新華網昆明11月19日電(柴靜 王超)雖已進入冬季,但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源縣的綠色有機種植作物長勢正好。近年來,洱源縣堅持新發展理念,不斷擴大綠色生態種植,農作物綠色生態種植正在成為洱源縣的重要經濟來源。

北京市花木有限公司雲南省分公司大理州洱源縣牛街鄉基地,推著工具準備工作的員工(11月17日 攝)。新華網發(王超 攝)

北京市花木有限公司雲南省分公司大理州洱源縣牛街鄉基地,員工在無性繁殖基地工作(11月17日 攝)。新華網發(王超 攝)

  據介紹,洱源縣為響應“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號召,加快培育轉型發展新動能,先後引進了北京花木有限公司、淩福蘋果種植有限公司、羅琦花卉有限公司等綠色産品種植企業,通過大力培育花卉、小米辣、多肉、蘋果、馬鈴薯種薯等産業,實現土地適度規模經營,創造環保營收最大價值。(完)

洱源縣牛街鄉上站村致富帶頭人李吉飛介紹大棚經濟作物(11月17日 攝)。新華網發(王超 攝)

洱源縣牛街鄉西坡村燈草灣蘋果種植基地,種植面積1200畝(11月17日 攝)。新華網發(王超 攝)

洱源縣牛街鄉西坡村燈草灣蘋果種植基地,高原冰糖心蘋果挂滿枝頭(11月17日 攝)。新華網發(王超 攝)

【糾錯】 [責任編輯: 陳曉陽]
01007021008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2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