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交響音樂會奏響春城 預熱2021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

2021年11月17日 14:39:55 | 來源:新華網

昆明國際愛樂樂團交響音樂會舉行(11月16日攝)。新華網 馮雨釤 攝

  以“智慧創新 品質發展 共啟未來——服務旅遊業持續發展”為主題的2021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以下簡稱“2021旅交會”)擬于12月在昆明舉辦。為助力旅交會的順利舉行,11月16日,昆明國際愛樂樂團交響音樂會奏響了2021旅交會係列活動精彩序曲。

  此次音樂會由昆明藝術職業學院主辦,昆明國際愛樂樂團傾情演繹,來自俄羅斯、烏克蘭、德國、哥倫比亞等國家和地區的音樂家們為觀眾奉獻了一場中西合璧的華美樂章。

  音樂會在宏偉莊嚴的交響樂《紅旗頌》演奏中拉開了序幕。現場,鋼琴協奏曲《保衛黃河》營造出鬥志昂揚的氣勢和波瀾壯闊的意境;莫扎特《G小調第四十交響曲》哀怨婉轉;《鬥牛士進行曲》《法蘭多拉舞曲》點燃了生命的激情;《愛的探戈》表達了生命的豐盈……多首世界經典名曲一一上演,昆明國際愛樂樂團的音樂家們為春城觀眾演繹了一場高品質的藝術盛宴,用飽滿的激情為2021旅交會喝彩,贏得現場觀眾陣陣掌聲。

  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創辦于1998年,目前已經發展成為國內歷史最久,亞洲規模最大,影響最廣泛、專業性和國際化程度較高的國際旅遊盛會之一。旅交會從成立至今已舉辦了22屆,僅昆明就成功舉辦了10屆。據悉,2021旅交會由文化和旅遊部、中國民用航空局、雲南省人民政府主辦,本次旅交會的舉辦,將搭建起雲南與世界各國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和平臺,為雲南文化和旅遊業的健康發展持續注入強勁動力。(完)(馮雨釤)

【糾錯】 [責任編輯: 陳曉陽]
01007021008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16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