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雲南王家堆濕地公園別有一番韻味

2021年11月09日 14:00:00 | 來源:雲南網-春城晚報

  天光雲影,別有韻味。

  若是近期你路過高峣立交橋,往東側望去,就可以看到佔地590畝的王家堆濕地已在滇池草海畔露出了美麗的容顏。冬季的濕地有著自己的色彩,天光雲影,寂靜、空靈,別有一番韻味;成排的梧桐樹金燦燦的,微風中蘆葦搖曳著,草叢中野花盛開,交叉棧道蜿蜒在一片波光粼粼中……

  碧波蕩漾,美不勝收。

  遊覽棧道串聯起湖濱小島。

  濕地主體生態功能為水質凈化及生物多樣性保護,適度融入人文、景觀、環境宣教等功能。目前,王家堆濕地動植物保育區內已迎來了紅嘴鷗、赤膀鴨、白鷺等水鳥,以及普通翠鳥、戴勝等多種林鳥。待開放後,市民將可在濕地內看到雲南紅豆杉、冬櫻花、四照花、藍花楹、南天竹、金森女貞等多種植物,近距離感受濕地魅力。(完)(記者 龍宇丹 李久紅 資漁)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蘇蓉]
01007021008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99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