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雲南昆明等地車站機場提升綠色體驗

2021年10月12日 10:52:25 | 來源:雲南日報

  為普及生物多樣性保護知識,作為城市窗口的昆明站和昆明南站,通過電子顯示屏、廣告牌燈箱、宣傳展架、張貼海報等方式,積極向進出站旅客開展“COP15”大會的宣傳,營造濃厚氛圍。80名志願者在昆明、昆明南、大理、麗江等14個車站為旅客開展志願幫扶服務,提升旅客出行體驗。

  為做好旅客服務工作,保障COP15期間旅客安全出行,昆明局集團實施“一日一圖”,精準開車,並結合“10·11”調圖為旅客做好換乘咨詢,在北京、上海、廣州等方向的列車上提供雙語服務。

  昆明機場作為嘉賓接待首要場地,通過營造濃厚的社會氛圍迎接COP15的到來。昆明機場緊緊圍繞大會“生態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體”主題,結合機場實際,採用多種形式、多樣載體、多維視角,全力宣傳大會。

  在昆明機場候機樓、公務機樓、百事特區域、場區主要道路的合適位置,機場設置COP15公益廣告宣傳畫300余幅、Logo350個、貼紙1000個,119個電子媒體投入播放,每天滾動播放達529小時。以生動鮮活的形式向來往賓客宣傳COP15,宣傳生物多樣性保護知識,號召全社會積極參與生態環境保護,共建地球生命共同體。

  以“金花邀您共赴春城”為主題,各趟列動車上開展了列車聯歡互動活動,通過現場解讀、開盲盒、民族歌舞展演等形式,和旅客一起學習了解豐富有趣的生物知識,號召大家保護動植物、愛護環境,共同建設美麗生態家園,實現“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好願景。(記者 胡曉蓉)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娜]
01007021008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38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