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石林喀斯特地質博物館帶你認識地球

2021年10月08日 09:52:27 來源: 雲南網

  上萬件展示地球數十億年來跌宕起伏的珍稀展品、形態各異的蜥蜴、巨型猛犸象骨架、以噸計重的寶石殿堂、奇妙的發光石秘境……10月6日,由COP15雲南省籌備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新聞宣傳部組織的媒體記者城市採訪活動走進石林喀斯特地質博物館,探秘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生態建設成果。

  

石林喀斯特地質博物館展品。趙崗 攝

  石林喀斯特地質博物館還有個好聽的名字——未來也來公園。該館位于石林景區核心區,佔地面積73.6畝,是一個集收藏展覽、文化傳播、學術交流、科普研學、探秘體驗、休閒度假為一體的大型綜合文化旅遊區,也是目前國內罕見的地球科學科普展覽與文化體驗主題公園。

  

石林喀斯特地質博物館展品。趙崗 攝

  石林喀斯特地質博物館現已獲得“全國科普教育基地”“全國中小學生研學實踐教育基地”“中國科普研學聯盟優秀品牌”“雲南省科普教育基地”“雲南省環境教育基地”“雲南省社會科學普及示范基地”“雲南省特色文化産業示范企業”等榮譽稱號。

  

石林喀斯特地質博物館展品。趙崗 攝

  館內收藏了上萬件來自世界各地的各類珍稀展品,有蘊含生命密碼的化石、承載人類文明的礦物、迷幻瑰麗的寶玉石、形意生動的觀賞石、鐘靈毓秀的鐘乳石、沉雄古逸的名木烏木等。

  

石林喀斯特地質博物館展品。趙崗 攝

  展品以博、精、巨、奇的姿態,全方位、多角度的傾訴著地球演化和自然魔法,展示地球數十億年來的跌宕起伏和奧妙演繹,其展覽的獨特性、典型性、觀賞性讓人驚嘆,是國內外地球科學愛好者的青睞之地。

  

石林喀斯特地質博物館展品。趙崗 攝

  石林喀斯特地質博物館珍寶三宮是一個集科普教育、發光探秘、寶石品鑒于一體的參觀、體驗地,由中華發光石宮、中華碧璽宮、中華祖母綠宮三大寶石宮殿組成,收集精品祖母綠原石、祖母綠雕件、碧璽原石、發光石上百噸,專家估值達上百億元。置身其中,如童話世界中的寶石王國,神奇而充滿魔力。(完)(記者 趙崗 實習生 朱啟紅)

[責任編輯: 邢蘇蓉 ]
01007021008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3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