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昆明陽宗海風景名勝區公開徵集“太平官”線索

資訊 2023年06月14日 15:02:23 來源: 陽宗海融媒體中心

  近日,昆明陽宗海風景名勝區爭當“實幹家”、整治“太平官”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關于徵集“太平官”線索的通告,面向全區幹部群眾徵集推動全區經濟社會發展、招商引資、産業發展、優化營商環境、為民辦實事等方面存在的不作為、不擔當、不進取、不守信、不務實等問題的線索。

  今年初,昆明市委印發《昆明市開展爭當“實幹家”、整治“太平官”工作實施方案》,為全市黨員幹部幹事創業指明瞭方向。昆明陽宗海風景名勝區結合自身實際定目標、明措施,轉作風、提精神,以“實幹家”的姿態全面推進工作落實,在全區范圍內深入開展“太平官”線索徵集,並發揮群眾監督作用,堅決破除“幹與不幹一個樣、幹多幹少一個樣、幹好幹壞一個樣”的不良風氣,讓鼎力爭先、奮力拼搏、敢于擔當、務實苦幹的幹事創業精神在全區蔚然成風。

  昆明陽宗海風景名勝區公開徵集的“太平官”線索包括:表態多調門高、行動少落實差,所負責的工作長期見不到成效;不敢擔當、不願擔當、不會擔當,畏難怕事、拈輕怕重,工作能推就推、能拖就拖,不願擔責扛事,不敢較真碰硬解決難題,“新官不理舊賬”,不擔當不作為;不願改革、不敢創新,故步自封、因循守舊,凡事都要看別人幹沒幹、過去有沒有;不願拉高標桿,爭先進位意識不強,得過且過、消極懈怠、甘于“躺平”;在位不在崗、在崗不盡責,負責或分管工作長期排名靠後或連續下滑;“衙門”習氣嚴重,漠視民生疾苦、無視群眾呼聲,面對企業訴求態度生冷、推諉扯皮;“門好進、臉好看、事難辦”,不給好處不辦事、給了好處亂辦事。

  此外,還有決策缺乏論證,政策朝令夕改,盲目決策、違規決策,制定舉措照搬照抄、上下一般粗等問題,以及得過且過應付了事的“拖拉”做派;以自我為中心,高高在上的“衙門”做派;自以為是,自作聰明的“想當然”做派;工作走過場,雨過地皮濕的“漂浮”做派;不敢擔當,關鍵時刻瞪不起眼的“麻木”做派;工作不得法、幹活不出活的“蠻幹亂幹”做派;事不關己,高高挂起的“看客”做派;遇事推脫,條件反射説不行的“推脫”做派。

  幹部群眾遇到以上情況,可以通過來信、來訪、電話、網絡留言等方式向昆明陽宗海風景名勝區爭當“實幹家”、整治“太平官”工作領導小組反映。

  昆明陽宗海風景名勝區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昆明陽宗海風景名勝區黨工委將結合大競賽結果,圍繞“太平官”和“實幹家”對幹部進行12個方面“精準畫像”,本著“四用四不用”的選人用人導向,表彰獎勵擔當負責、狠抓落實的單位和個人,讓幹事的幹部得實惠、受重用,讓不幹事、幹不成事的幹部被問責、挪位子。(完)

[責任編輯: 趙普凡 ]
010070210110000000000000011130071310727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