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昆明陽宗海風景名勝區文旅市場強勁復蘇 春節期間接待遊客33.60萬人次

資訊 2023年01月29日 19:09:28 來源: 陽宗海管委會

  2023年春節期間,昆明陽宗海風景名勝區扎實做好文旅市場安全生産、市場監管、服務供給等各項工作,累計接待遊客33.60萬人次,相較于2022年同比增長133.58%;累計旅遊綜合收入15700.56萬元,相較于2022年同比增長176.14%。昆明陽宗海風景名勝區文旅經濟呈現“總體回暖、強勢復蘇”局面,文旅市場安全平穩有序。

  據相關報告顯示,昆明陽宗海風景名勝區春節期間旅遊市場不僅延續了元旦假期的熱度,還更早進入高峰,返鄉遊玩熱潮初現,城市過峰、線下消費場景的復蘇,為團圓熱鬧的春節又增添喜慶。

  為吸引廣大遊客到昆明陽宗海風景名勝區休閒度假,全區旅遊企業積極推出特色溫泉遊、特色美食遊、拙趣營地、雲端花海、萌寵樂園等産品。同時,昆明陽宗海風景名勝區管理委員會文化和旅遊局聯合湯池街道、七甸街道在開展“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送春聯活動,惠及群眾1500余人。其中,湯池街道可保社區開展惠民演出“村晚活動”,參與人員300余人;七甸街道開展文藝匯演,惠及群眾300余人。

  此外,昆明陽宗海風景名勝區嚴格執行領導帶班和24小時值班制度,保持旅遊投訴、咨詢電話24小時暢通,及時為遊客排憂解難,積極落實“30天無理由退換貨”工作。在春節期間,昆明陽宗海風景名勝區未收到遊客重大投訴,文旅市場平穩運作,無突發情況。(完)(姜韜 朱林)

[責任編輯: 念新洪 ]
010070210110000000000000011130061310693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