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昆明陽宗海風景名勝區綜合提升工業經濟發展質效

資訊 2022年11月15日 17:39:34 來源: 陽宗海管委會

  近年來,昆明陽宗海風景名勝區管理委員會始終堅持“生態立區、産業強區、善治穩區、改革活區”的發展思路,充分發揮自身區位優勢和資源優勢,把招商引資作為加快昆明陽宗海風景名勝區經濟社會發展的第一要務,作為推進項目建設、增加投資總量、拉動經濟增長的重要舉措,扎實開展規劃引領、基礎建設、産業培育、招商引智,區域經濟社會快速發展。

  前三季度,東莞市禦野世界實業投資有限公司陽宗海自然教育基地項目、昆明隆盛基混凝土有限公司迴圈經濟生態園項目等一批重點項目簽約落地;雲鋁陽宗海綠色鋁産業園綠色智慧能源項目二期300千瓦直流接入設備試驗項目成功投運;陽宗海第一中學開工……昆明陽宗海風景名勝區經濟持續向好,特別是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在8月份全面扭負為正,實現了正增長;1—9月,正增長兩位數,排名全市各縣(市)區、開發(度假)區前列。

  圍繞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2022年四季度,昆明陽宗海風景名勝區全區各級各部門緊盯競賽的各項指標,全面找準“症結”和“短板”,採取強有力的措施,努力在競賽的“賽道”上跑出加速度。

  “我們將立足昆明陽宗海風景名勝區實際,找準著力點和切入點,統籌推動昆明陽宗海風景名勝區各項事業協調發展、共同進步。”昆明陽宗海風景名勝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楊澤松介紹,尤其是在抓經濟發展方面,將全力以赴抓好産業發展、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資、全力以赴抓好項目建設。

  未來,昆明陽宗海風景名勝區將以雲南鋁業股份有限公司、昆明明超電纜有限公司等頭部企業為核心,鼓勵支援企業擴充産能、升級改造,全面啟動雲南鋁産業精深加工高品質示范區規劃建設,打造全省有色金屬精深加工産業示范基地。同時,以七甸産業園區為主戰場,圍繞園區“一主兩輔”定位,做大做強有色金屬新材料産業,提升食品飲料和消費品制造業、生物醫藥制造業,拓展現代物流業,綜合提升工業經濟發展質效。(完)(姜韜 朱林)

[責任編輯: 邵維岑 ]
010070210110000000000000011130151310676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