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昆明陽宗海風景名勝區黨建引領網格化 “微治理”釋放大能量

2022年08月26日 16:32:12 來源: 陽宗海管委會

  自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創建工作開展以來,昆明陽宗海風景名勝區網格化服務管理工作堅持黨建引領,通過強化組織保障、培育專業力量、宣傳發動群眾等舉措,充分發揮網格化在基層社會治理中的作用,全面提升社會治理效能。

  通過科學劃分網格,昆明陽宗海風景名勝區整合社會管理資源,全面提升鄉村綜合治理水準,以所轄3個鎮(街道)39個行政村(社區)為單位,細化村(居民)小組、企業、小區單元五級網格217個,配備網格長(員)217名。同時,網格長、網格員均由村(社區)黨總支(黨委)書記及黨支部書記、村民組長兼任,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和聯繫群眾作用,深入群眾、了解群眾、幫助群眾,不斷夯實基層社會治理基礎。

  昆明陽宗海風景名勝區通過充分發揮黨組織的號召作用,整合綜治、矛盾調解、婦聯、紅袖標等隊伍參與網格內的日常事務及防疫工作,組織開展服務聯繫群眾、化解矛盾糾紛、社情民意收集等主題培訓,增強基層社會治理技能,並構成一張為民辦事、為民解憂、為民守安、創建平安、維護利益等方面的多邊形戰力圖,不斷彰顯黨建引領成效、鞏固社會治理成果。

  此外,昆明陽宗海風景名勝區明確和公示網格員服務管理范圍及職能職責,組織網格員和黨員進村入戶,開展養老詐騙、電信詐騙、公共安全、法律法規等宣傳工作,提升群眾對網格化工作的知曉率、支援率和參與率,讓更多的群眾積極參與到網格化建設中去,網格治理取得明顯成效,實現“積小安為大安”。今年以來,成功創建平安鄉鎮(街道)2個、平安小區4個、平安單位51個、平安村(社區)23個。

  下一步,昆明陽宗海風景名勝區將繼續以“小網格支撐大格局,微治理釋放大能量”為工作目標,堅持黨建引領社會治理,全面發揮網格在社會服務管理中的優勢,全面促進網格化服務效率、服務理念、服務方式、服務模式的轉變,逐步形成黨建引領、黨員帶頭、群眾參與、黨群共建美好家園的良好社會氛圍。(完)(姜韜 朱林)

[責任編輯: 李娜 ]
01007021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56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