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昆明陽宗海風景名勝區月餅飄香 企業迎來銷售旺季

2022年08月09日 15:24:49 | 來源:陽宗海管委會

  昆明陽宗海風景名勝區內,匯集了一批保持傳統制作技藝且富有年輕化、創意化的糕餅生産企業。在中秋節即將來臨之際,企業加緊備貨,為接下來的銷售旺季做足準備。

  守牢食品生産安全底線

  作為雲南烘焙行業知名品牌,雲南嘉華食品有限公司建立和實施了以危害分析和預防控制措施為核心的食品安全衛生控制體係,並保證體係有效運作,把好食品安全關。

鮮花餅(8月5日攝)。

  在市場開拓的過程中,雲南嘉華食品有限公司堅持“同標同質”。“我們會努力做好月餅品控,嚴格檢測每一批次産品。”雲南嘉華食品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李偉倫説。同時,雲南嘉華食品有限公司對産品實行“一票否決制”,對檢驗不合格的産品一律不得出庫,從而確保産品品質和安全。

  保留老字號“昆明”味道

  昆明老字號糕點作坊“桂美軒”創建于1936年,在度過了幾十年的風雨旅程後,依然作為雲南本土老品牌屹立在食品行業中。

桂美軒月餅(8月5日攝)。

  為保留老昆明的味道,“桂美軒”在糕點制作過程中精細且工藝考究,還保證了色香味俱佳。其中,“桂美軒”雲腿月餅、鮮花餅、重油蛋糕、芙蓉糕、面筋薩琪瑪等10多個産品榮獲部、省、市優質産品獎。

  昆明桂美軒食品生産有限公司總經理嚴媛説:“由于疫情原因,我們企業也受到影響,在昆明陽宗海風景名勝區積極幫助下,我們有信心在今年中秋節提前備貨,預計産值可以達到5000-6000萬元左右。”

  野生菌月餅飄香市場

  雲南是野生菌王國,為充分利用資源優勢,昆明高上高食品有限公司把野生菌與月餅結合,推出雲腿黑松露、雲腿雞樅等野生菌口味月餅。

  在完整地保留雲南傳統月餅真材實料美味外,昆明高上高食品有限公司創新提升雲南雲腿月餅全新品質控制工藝,在包裝上,積極響應國家出臺的限制商品過度包裝要求,月餅外包裝比去年“瘦身”40%左右。

昆明高上高食品有限公司工作人員包裝月餅(8月5日攝)。

  此外,為保證月餅品質,昆明高上高食品有限公司每2個小時對生産車間進行空氣消毒、生産員工全身吸塵。

  差異化定位客戶群體

  結合時代和市場發展需求,雲南緣創食品有限公司在外觀和用料上大膽創新,為月餅注入新意。

  針對年輕人追求月餅不僅好吃還要好看、健康的需求,雲南緣創食品有限公司創新推出紫米芝士拔絲月餅、貓山王榴蓮流芯月餅、巧克力流芯月餅、楊枝甘露流芯月餅等10多種口味。“我們會根據客戶的差異化主動為其定制産品,保證産品有創意又滿足了客戶需求。”雲南緣創食品有限公司總經理王成説。

雲南緣創食品有限公司創意月餅(8月5日攝)。

  堅守傳統工藝制大餅

  2015年,七甸大餅被列為昆明陽宗海風景名勝區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作為“王掌櫃七甸大餅”的第四代傳人,王志娟傳承了七甸大餅的傳統做法,延續了手工制作的精髓,保留著最原始的優良傳統做法及味道。

  “王掌櫃七甸大餅”最負盛名的是蘇子胡麻大餅。“制作蘇子胡麻大餅要精選高原優質食材,採用傳統工藝精心制作而成,既保證了大餅色澤亮麗,又保證了大餅香軟可口。”昆明王掌櫃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志娟説。

蘇子胡麻大餅(8月5日攝)。

  一個市場的規范僅靠企業的自律顯然是不夠的,還需要政府部門的有效監管。昆明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陽宗海風景名勝區分局副局長李炳華表示,在中秋即將來臨之際,市場監管部門啟動了對月餅生産企業全方位檢查,嚴把企業入口關、生産關、出口關,讓消費者放心、生産企業省心、監管部門安心。

  近年來,為更好地促進轄區企業發展,昆明陽宗海風景名勝區進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動轄區營商環境提速優化,集中力量、集聚資源、整合政策,與各部門、企業面對面溝通協調,為企業紓困解難。(完)(姜韜 朱林)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娜 徐華陵]
01007021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50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