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昆明陽宗海風景名勝區係統化項目化抓實幹部素質提升

2022年07月05日 16:10:04 | 來源:陽宗海管委會

  近期,昆明陽宗海風景名勝區舉行人才綜合素質提升培訓班,培訓周期為4個月,每周五上課。課程採用沙盤模擬的形式,通過豐富的教學視頻、互動遊戲,構建出輕松活潑的教學氛圍,授課老師的案例分享讓理論知識學習變得簡單易懂。目前,培訓班已開展2周。

  今年以來,結合“當好排頭兵”大討論大競賽活動新要求、新任務,昆明陽宗海風景名勝區黨工委、管委會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提升幹部綜合能力,將幹部教育培訓作為開展“當好排頭兵”大討論大競賽活動的一項抓手以及推動昆明陽宗海風景名勝區發展的一項打基礎、管長遠的戰略性工程。

培訓教師為幹部職工授課(6月25日攝)。陽宗海融媒體中心 供圖

  設計課程 抓實抓好教育培訓

  昆明陽宗海風景名勝區黨群部會同各部門經多方調研,廣泛論證,立足組織、崗位和個人的需求,精準設計課程,係統化、項目化抓實抓好幹部教育培訓。

  昆明陽宗海風景名勝區黨群部設置黨的理論與黨性教育類、專題類、業務知識類、異地培訓類、綜合素質培訓等內容,整合省內外優秀知名幹部教育資源,進一步提升教學水準;在培訓方法上,採用集中講授、研討交流、現場教學、體驗式、論壇式等方式交替進行,進一步增強培訓效果。

  立足實際 開展專題講座

  為推動項目工作法在幹部教育培訓中具體化,昆明陽宗海風景名勝區圍繞培訓內容設置了10個培訓項目,實行任務項目化、項目清單化、清單具體化,推動全區幹部教育培訓工作穩中求進、提質增效。同時,結合實際,昆明陽宗海風景名勝區開展以專項債券和項目包裝、園區建設和産業發展、宏觀經濟趨勢與地方經濟的挑戰和機遇、城市建設管理等為主題的“陽宗海風景名勝區領導幹部培訓日”專題講座,鍛造符合“排頭兵”要求的幹部隊伍;與專業化實力團隊合作,開展歷時4個月的長線培訓班,在課程設置上,針對領導幹部突出管理實踐能力和管理心理學的培養,針對年輕幹部突出“聽、説、讀、寫”等能力的提升。

  異地培訓 培養優秀人才

  昆明陽宗海風景名勝區突出問題導向、實踐需求和目的導向,制定異地培訓項目6個,培訓主題突出服務産業發展、項目建設、招商引資、營商環境建設、鄉村振興等,培訓課程聚焦主責主業,突出專業化能力提升培訓,確保培訓取得實效。同時,結合全區幹部隊伍建設和工作實際需要,聚焦産業項目發展、資本運作管理、徵地拆遷推進、社會管理服務、黨政內務運作等重點內容,採取與主要接收單位建立1至3年選派實訓培養合作的方式,每年分批選派約10名優秀年輕幹部到一些先進發達地區定崗進行為期3至6個月的異地專業化實訓培養。

幹部職工在參加培訓(5月16日攝)。陽宗海融媒體中心 供圖

  目前,昆明陽宗海風景名勝區已選派了區黨政綜合辦、黨群工作部、社會事業局、土地礦産儲備中心4名年輕優秀幹部參加實訓。

  昆明陽宗海風景名勝區相關負責人表示,昆明陽宗海風景名勝區開展的教育培訓引導了全區領導幹部進一步增強表率意識、帶頭意識,激發幹部隊伍在幹事創業激情上當好“排頭兵”,堅決打好經濟工作翻身戰,奮力推動昆明陽宗海風景名勝區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完)(柯春麗 姜韜)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娜]
01007021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37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