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一場“以曲會友”的國樂雅集在昆明東方書店舉行

2022年06月07日 17:07:11 | 來源:新華網

 

活動現場(6月3日 攝)。新華網發 劉建華 攝

  近日,一場“以曲會友”的國樂雅集在昆明東方書店舉行。

  現場,一首由琵琶和古琴合奏的曲子《只此青綠》開啟了活動序幕。古琴演奏者曹曉萌在舞劇基礎上,將曲子改編成琵琶和古琴合奏曲。“《只此青綠》在春晚舞臺上火了,火的不僅是曲子,還有國樂以及中國傳統文化”。曹曉萌説。

  另外,琵琶演奏者依蘇婉娜現場講述了關于琵琶的歷史,並通過彈奏琵琶武曲《十面埋伏》讓大家感受到了高亢、激昂的旋律;古箏演奏者姚雲霞彈奏了流行曲《花好月圓夜》,其熱情歡快的旋律感染了在場觀眾。

  據介紹,東方書店最早創辦于1926年,2018年東方書店在昆明老城區原址復建,古樸的環境和厚重的文化氣息吸引了不少讀者。(完)

【糾錯】 [責任編輯: 丁凝]
0100702101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616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