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昆明官渡區踐行新時尚 共建綠家園

2022年05月18日 14:36:03 | 來源:新華網

  17日,昆明市官渡區城市管理局、官渡區婦女聯合會、官渡街道辦事處、昆明景明環衛服務有限公司聯合在藝術家園小區開展“垃圾分類新時尚 綠色家園齊共用”志願服務活動。

志願者向小區居民發分類垃圾袋及宣傳資料(5月17日攝)。 新華網發(段馨 攝)

  當天,參與志願服務活動的志願者們向小區居民發放垃圾分類宣傳單、收納袋、分類垃圾袋,進行垃圾分類知識宣傳講解,開展環境衛生整治工作,對部分生活垃圾進行現場分揀、分類投放。

官渡區婦聯工作人員講解“小黃狗”智能垃圾回收設備操作使用程式(5月17日攝)。 新華網發(段馨 攝)

  官渡區環境衛生管理中心副主任王明輝介紹,此次志願服務活動增強了居民的垃圾分類意識,有效督促引導居民參與到垃圾分類實踐行動中來。目前,官渡區形成了“黨員、團員、志願者+物業人員、社區工作人員+小區居民”的垃圾分類宣傳常態化機制。

  今年以來,官渡區持續推進生活垃圾分類投放、分類收集、分類運輸、分類處置設施和管理體系建設。通過創新推進“黨建+垃圾分類”工作,依托垃圾分類專業化隊伍,官渡區在聖世一品、拓東大成、盛達花園等10個試點小區安裝智能垃圾分類回收設備28臺、四分類垃圾桶450只、四分類亭棚38組,配備垃圾分類督導員38人。城市居民小區垃圾分類示范片區試點小區居民垃圾分類知曉率達到 100%,參與率達到80%以上。其中,5個強制分類小區參與率達到100%。

  截至目前,官渡區生活垃圾分類投放設施已覆蓋居民小區833個、公共機構704個、經營區域8759個、公共場所269個,形成了“黨建引領、政府推動、部門聯動、全面發動、全民互動”的垃圾分類工作新格局。(完)(徐華陵 段馨)

【糾錯】 [責任編輯: 柴靜]
01007021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96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