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昆明陽宗海風景名勝區瑤衝河水環境綜合治理工程開工 總投資2.88億元

2022年04月25日 17:40:35 | 來源:陽宗海管委會

  24日,昆明陽宗海風景名勝區舉行瑤衝河水環境綜合治理工程開工儀式,該工程包含7個子項目,計劃總投資2.88億元。儀式上,昆明陽宗海風景名勝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楊澤松宣布項目開工。

開工儀式現場(4月24日攝)。陽宗海融媒體中心 供圖

  2022年昆明陽宗海風景名勝區計劃實施村莊污水收集處理項目,涉及瑤衝河沿線的大哨、水塘、七甸、頭甸、廣南5個社區14個村居民小組。瑤衝河水環境綜合治理工程通過“上游雨污分流(控源截污)——中段河道生態緩衝帶、生態濕地的建設(生態修復)——尾水提升(水係迴圈)”,形成科學、合理、生態環保的河道水環境治理係統,改善瑤衝河水質。

  瑤衝河水環境綜合治理工程涵蓋七甸工業園區污水管網完善、沿線14個村莊污水收集處理、醬菜廠廢水收集、上草海濕地生態修復、農業面源污染整治等內容,共建設村內污水主管約16km,村內污水支管約56km,入戶管道46km,塑膠污水收集檢查井2414座,鋼筋混凝土檢查井253座;且配套建設了入戶收集井、小型隔油池、拖把池等污水構築物;同時,對村莊內現狀損壞的雨水溝渠及部分存在問題的雨水節點進行新建和改造。

  項目建成後,村莊污水通過新建管道進入下遊污水處理廠進行處理,能夠削減進入瑤衝河的污染物含量,將有效改善瑤衝河流域水質,提升沿線人居環境。項目計劃于2024年完成所有建設工程。(完)(姜韜 朱林)

【糾錯】 [責任編輯: 柴靜]
01007021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72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