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昆明動物園第二十二屆櫻花節開幕

2022年02月25日 20:04:45 | 來源:新華網

開幕式現場(2月25日攝)。 新華網發(丁煬)攝

  25日,昆明動物園第二十二屆櫻花節暨第七屆“圓通櫻潮”非物質文化遺産展開幕,通過線上線下的多彩活動向廣大遊客展示昆明市民俗文化和賞花文化,讓市民及遊客體驗一年一度的賞花“儀式感”。

石屏煙盒舞 (2月25日攝)。新華網發(丁煬)攝

  本屆櫻花節由昆明市城市管理局主辦,節日圍繞親情、民俗、文化、科技等主題開展,石屏煙盒舞、互動舞蹈阿細跳月及雜技表演晃梯踢碗、空竹等為本屆櫻花節賺足了看點。活動期間還將舉行第七屆“圓通櫻潮”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固態、活態展,“科技之美 聯通櫻海”5G科技展、“3·3 世界野生動植物日”主題宣傳等。活動將持續至4月3日。

探“春”(2月25日攝)。新華網發(丁煬)攝

  開幕現場,多家企業聯合為市民及遊客提供了豐富多彩的遊玩體驗。5G科技專題展是本屆活動的一大亮點,現場集中展示了包含工業無人機、智能VR設備以及眾多5G智能終端設備。多種特色美食也為節日增添氛圍,櫻花酸奶、櫻花文創冰淇淋等特色櫻花元素美食備受市民及遊客的喜愛。

現場觀眾(2月25日攝)。 新華網發(丁煬)攝

  據介紹,今年櫻花及垂絲海棠植株生長強健,花苞數量、開花豐滿度非常好,預計盛花期時將形成滿樹繁花、燦若紅霞的盛景。預計垂絲海棠將于2月28日左右迎來初花期,“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左右迎來盛花期,櫻花將于“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左右迎來初花期,屆時市民及遊客將可以欣賞到兩花齊放的“圓通櫻潮”勝景,整個花期將持續到3月底4月初。(完) (韓文萍 丁煬)

櫻花文創冰淇淋(2月25日攝)。新華網發(丁煬)攝

中老年民間藝術團隊演出(2月25日攝)。新華網發(丁煬)攝

【糾錯】 [責任編輯: 徐華陵]
0100702101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488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