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如何預防中東呼吸綜合徵?

2022年02月14日 16:59:02 來源: 省人口和衛生健康宣傳教育中心

  中東呼吸綜合徵是由一種新型冠狀病毒引起的病毒性呼吸道疾病。冠狀病毒常能夠引起人類發生從普通感冒到嚴重急性呼吸綜合徵的多種疾病。

  在某些情況下,病毒似乎通過密切接觸傳播。還可能是因為暴露于動物、人或者其他感染源而感染。人傳人僅僅在有限的范圍內,如看護病人時未進行保護。

  感染中東呼吸綜合徵可出現發熱、咳嗽和氣短等症狀,在檢查中經常發現肺炎表現和胃腸道症狀等。重症病例可導致呼吸衰竭,器官衰竭。部分人感染病毒後並不會出現症狀。

  為預防中東呼吸綜合徵,在疫情流行期前往農場、市場或者有其他動物場所的任何人,都應該做到接觸動物前後要經常洗手,避免接觸患病動物;食用動物産品(如奶和肉)要烹飪熟或巴氏滅菌法處理;駱駝農場和屠宰場的工人應該有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做好防護,避免直接接觸已經確認被病毒感染的動物等;醫務人員要確保在診療所有病人時始終採取標準防護措施等。(完)

  

[責任編輯: 丁凝 ]
0100702101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47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