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雲南省農科院農産品加工所迎新年科研成果推介活動舉辦

2021年12月24日 18:48:26 | 來源:新華網

  24日,雲南省農業科學院農産品加工研究所(以下簡稱“農科院加工所”)以“彩雲果釀,一鑒傾心”為主題在昆明舉辦迎新年科研成果推介活動(以下簡稱“活動”),旨在宣傳農産品加工科研創新成果,深入推進雲南農産品加工高品質發展。

雲南省農業科學院農産品加工研究所科研新産品展示(12月24日攝)。新華網發(雷雁雯 攝)

  據介紹,農科院加工所利用雲南獨特的植物資源和多樣發酵食品微生物資源優勢,建有雲南特色食用資源植物提取物庫和雲南省發酵食品微生物菌種庫2個農産品加工資源庫。截至目前,農科院加工所利用不同提取方法獲取雲南特色食用菌、香料、果蔬、食用花卉等提取物4000余種、色素類提取物80余種、呈香類提取物1200余種、呈味類提取物800余種,具有功能活性提取物2000余種。同時,收集各地特色發酵食品1000余份,通過對其所含微生物分離純化,獲得特色發酵食品菌株1萬余份,從而構建菌種資源公益性共用平臺,為社會及企業提供菌種服務。

活動現場(12月24日攝)。新華網發(雷雁雯 攝)

  活動上,針對農産品加工産業鏈需求,農科院加工所在初加工和精深加工兩個方面重點推介食用玫瑰保鮮技術、熱帶水果保鮮技術、低糖果脯綠色加工技術、雲南特色果酒加工技術及應用等10項農産品加工技術。同時,活動展示了果酒係列(玫瑰蜜幹紅和玫瑰蜜甜紅、胭脂果酒)、HPP果汁係列(陽光玫瑰葡萄汁清汁和濁汁飲料、草莓汁清汁和濁汁飲料)、醬料係列(松茸醬、松露醬、樹酸茄醬)、發酵植物酸奶(核桃基酸奶)、果蔬脆片係列(冷凍幹燥果蔬、壓差膨化果蔬)、凍幹花係列等40余款科研新産品,展現了農科院加工所以市場為導向的科研成果。

  據了解,農科院加工所本次活動展出的一係列科研成果,以農産品貯運保鮮與精深加工、營養健康與發酵工程、精深加工與副産物綜合利用三個學科為重點,解決了行業普遍性、關鍵性技術難題。此次活動有來自雲南省相關部門及農産品加工企業代表等70余人參加。(完)(柴靜 雷雁雯)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蘇蓉]
0100702101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39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