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尋甸牛幹巴”電商節係列活動啟幕

2021年11月08日 15:05:37 | 來源:雲嶺電商

  11月5日,由昆明市尋甸回族彝族自治縣人民政府主辦,尋甸縣科學技術和工業信息化局、尋甸淘鄉甜電子商務有限公司承辦的“尋甸牛幹巴”電商節係列活動正式啟幕。

“尋甸牛幹巴”電商節開幕式現場(11月5日攝)。申從亮 攝

  “尋甸牛幹巴”是尋甸縣極具代表性的特色農産品,2014年被評定為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産品,2017年被列入雲南省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名錄。2020年9月,由尋甸縣科技和工業信息化局聯合《雲嶺電商》專欄成功舉辦“山水尋甸”——尋甸牛幹巴品牌推介會,對“尋甸牛幹巴”係列産品進行宣傳推介。通過“山水尋甸”區域公共品牌賦能,尋甸牛幹巴以其獨特的腌制工藝,深受消費者喜愛。

參加“尋甸牛幹巴”電商節的企業代表(11月5日攝)。申從亮攝

  為進一步提升尋甸牛幹巴的品牌知名度和市場美譽度,推動尋甸牛幹巴産業蓬勃發展,“尋甸牛幹巴”電商節係列活動期間,將舉辦電商講師大賽,充分展示尋甸縣電子商務人才培養成果,培養選拔優秀的電商講師;舉辦尋甸優品電商銷售技能大賽,借力“雙十一”電商節效應,帶動尋甸牛幹巴産品線上銷售;舉辦“山水尋甸”杯尋甸牛幹巴電商直播大賽,通過快手、抖音、淘寶等平臺組織參賽人員進行視頻直播,拓寬尋甸優質農産品的銷售渠道,推廣“山水尋甸”區域公共品牌。

  此外,11月18日,尋甸縣還將在鳳龍灣小鎮會客廳舉辦“尋甸牛幹巴”相關推介會、展銷會和品鑒會,啟動“尋甸牛幹巴”微電影開機拍攝儀式,舉辦“尋甸牛幹巴”研討會以及電商講師大賽決賽和頒獎典禮。

  近年來,尋甸縣深入實施全國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范項目,大力發展電商産業,打造“山水尋甸”區域公共品牌,加快推動尋甸特色農産品線上銷售,在推進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工作中取得了突出成效。(完)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蘇蓉]
01007021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97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