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雲南首個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展示交易中心落戶雲天化

2021年11月03日 16:21:52 來源: 雲天化集團

  4月29日,粵港澳大灣區——雲南省“菜籃子”産業合作交流會在雲天化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雲天化集團”)總部召開。

  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工作辦公室品質安全監控組副組長謝修志在會上詳細介紹了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建設的背景和運營情況,強調“立足廣州、服務灣區、聯結泛珠、輻射內地、展望全球”的功能定位和“政府主導、企業主體、市場行為”的建設模式。目前,“菜籃子”工作辦公室已認定1285個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生産基地,93家産品加工企業。

  會議指出,成熟高效的大灣區“菜籃子”運營體係與雲南高原特色農業的有機結合,有利于促進雲南農産品的提質增效與農戶的增産增收,提高雲南蔬菜品牌聲譽與流通效率,有效推進現代農業高品質發展。雲天化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張文學表示,雲天化目前正積極布局綠色農業高新技術産業示范項目(GAP)、高標準蔬菜基地、“雲菜”配送中心等項目,推動雲南蔬菜産業向科技化、精準化、品牌化發展。

  此前,雲南雲天化現代農業發展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李雲駒、周鵬翔和雲南農鑫農業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沈少輝一行赴廣州參觀了“菜籃子”平臺指揮中心,與廣州市農業農村局進行了溝通交流,雲天化將以GAP項目為基礎,成為大灣區“菜籃子”産品在雲南省的整合者,建立雲南“菜籃子”産品在廣州的展示中心。

  雲南雲天化現代農業發展有限公司建設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展示交易中心,是雲南省首個通過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工作辦公室授權的項目。目前,昆明蔬菜展示交易中心和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展示交易中心各項工作正在有序推進中。(完)

[責任編輯: 韓文萍 ]
01007021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87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