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雲天化首趟糧食專列實現跨關區保稅物流

2021年11月03日 16:00:38 | 來源:雲天化集團

  6月28日,雲天化全球農産品供應鏈落地加工(紅河)項目(以下簡稱“紅河項目”)首批進口糧食順利進入紅河綜合保稅區卸糧,此舉填補了雲天化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雲天化集團”)海鐵聯運保稅加工糧食運輸的空白。該批糧食順利入區,標誌著紅河項目打通保稅物流各節點,實現了跨關區保稅物流,為雲南省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糧食進口開辟了一條全新的運輸通道。

首發班列(資料圖)。雲天化集團 供圖

  5月29日,雲天化集團首艘進口玉米船安娜號在順利抵達廣西壯族自治區防城港後迅速完成卸貨,6月25日,滿載近2000噸的雲天化進口玉米專列從防城港首發,6月28日,雲天化進口玉米專列到達蒙自北站,該通道就此成為雲天化全球供應鏈海鐵聯運集裝箱物流的新通道。

首發儀式現場(資料圖)。雲天化集團 供圖

  雲南雲天化聯合商務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懷中在首發儀式上介紹,紅河項目是雲天化集團轉型升級、建設現代化農業的重點項目,是實施“産業鏈+供應鏈”雙鏈驅動,向全球“肥圈”“糧圈”供應鏈服務平臺企業轉型升級的重要體現和抓手。紅河項目全部建成投産後,預計每年通過北部灣港碼頭及鐵路發往雲南的進口玉米將達到100萬噸,加工成復合能量産品——配合飼料,可滿足雲南省快速增長的畜牧養殖行業對飼料的需求,緩解雲南省糧食與飼料原料供應長期處于“緊平衡”的現狀。

  北部灣港防城港碼頭有限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蘇遠輝表示,希望通過雙方的共同努力,將紅河項目打造成為“綠色通道、高效運轉、精品物流”的示范項目。(完)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蘇蓉]
01007021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87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