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原創政務旅遊州市教育健康社會圖片經濟服務雲南故事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雲南鋼鐵行業首家用戶接入新型電力負荷管理

2023年06月01日 21:02:0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昆明6月1日電(記者 何春好)近日,雲南曲靖鋼鐵集團鳳凰鋼鐵有限公司負荷管理裝置接入改造工作安全有序完成。該公司作為雲南省首家鋼鐵行業電力負荷管理試點用戶,成功接入雲南省新型電力負荷管理係統,標誌著雲南省新型電力負荷管理工作在曲靖正式落地。

  據南方電網雲南曲靖供電局供電服務中心工作人員劉光界介紹,負荷管理是保障電力供應平衡的有效手段,面對不同的電力用戶,以及用戶不同的生産特性,通過分析、預測、控制等有效的負荷管理手段,精準實現電力資源的優化配置,以達到為用戶提供更加穩定可靠電力保障的目的。

  “負荷管理裝置的運用,能幫助我們企業更加精準管控用電負荷,提高能源利用率。”曲靖鋼鐵集團鳳凰鋼鐵有限公司總經理助理高梓淳説:“接下來,公司將不斷優化結構、轉換增長模式,努力提高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發展水準。”

  據了解,南方電網雲南曲靖供電局完成了市、縣兩級負荷管理中心的組建。目前,該局已完成11家用戶的現場資訊收集、接入技術方案編制和2家用戶負荷管理協議的簽訂工作。接下來,曲靖市第一批納入負荷管理的企業都將陸續接入新型電力負荷管理係統。工作完成後,將有利于用電管控精準實施到位,服務電力安全保供,有利于增強用能數字化管理,提升用能服務水準,有利于增強電力供需雙向互動能力,促進新能源高效利用。(完)

[責任編輯: 劉東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723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