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新華全媒+丨七旬老人的農村愛心流動書攤

2023年04月21日 09:31:00 | 來源:新華社

  4月18日,李存德在紅星村的農家書屋中整理書籍。

  早晨7點半,71歲的李存德拉起他改造的小車,戴上草帽,拄著拐杖,迎著晨光,來到村裏集市的一角,將書報雜志擺放整齊,便開始出攤了。他的愛心流動書攤剛剛支起,便有村民圍上來翻看書報。

  李存德是雲南省彌渡縣彌城鎮紅星村人,是該村農家書屋的管理員。為了更加方便當地群眾閱讀書報,自2019年起,他用自己改造的小車,將農家書屋裏的書報雜志,連同各方捐贈的圖書,拉到熱鬧的集市上,供村民免費借閱。

  記者問起哪類書籍更受歡迎,李存德説:“貼近老百姓生活的書,養羊養牛的,種莊稼的,小孩子們愛看繪本。”

  “一開始就擺一條板凳,現在四條板凳還不一定夠坐。”李存德説,4年多來,在各方關心支援下,書攤上的書籍越來越豐富,前來閱讀的人也越來越多。

  如今,小小的愛心流動書攤,成為村民趕集之余閱讀和交流的好去處,給熱鬧的集市增添了別具一格的書香氣。

  新華社記者 江文耀 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

【糾錯】 [責任編輯: 丁凝]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712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