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無量山南澗段拍到多只西黑冠長臂猿外出覓食

2023年04月20日 09:07:03 | 來源:新華社

  近日,雲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南澗彝族自治縣無量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南澗段),監測人員在巡林中拍攝到多只西黑冠長臂猿外出覓食的有趣視頻。它們行動敏捷、長臂攀枝,來回穿梭于樹林之間採食著枝頭的新芽。

  西黑冠長臂猿是國家一級保護野生動物,被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列為極度瀕危物種。無量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是西黑冠長臂猿較為集中的重要分布區。

  多年以來,無量山保護區一直致力于西黑冠長臂猿種群及其棲息環境的保護,隨著生態環境持續改善,食源逐步豐富,威脅因素減少,西黑冠長臂猿種群得到明顯恢復。截至目前,無量山保護區南澗段猿群已增至3群15只。

  記者:何春好

  攝制:楊光宇

  報道員:張宜、鐘蕾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糾錯】 [責任編輯: 丁凝]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71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