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首屆雲南昆明(國際)版權博覽會開幕

2023年03月24日 21:56:16 |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昆明3月24日電(記者 趙珮然 陳欣波)24日,首屆雲南昆明(國際)版權博覽會(以下稱“版博會”)在昆明滇池國際會展中心7號館拉開帷幕,會期至26日。這是雲南省內舉辦的首屆版權博覽會,也是目前面向南亞東南亞規模最大、專業化程度最高的區域性國際版權産業盛會。

3月24日,參會人員在首屆雲南昆明(國際)版權博覽會雲南出版集團展區作品登記體驗區參觀。(新華社記者 陳欣波 攝)

  首屆版博會以“版權新動能、春城新未來”為主題,展陳總面積1萬余平方米,將進行開幕式、版權論壇、展覽展示、企業推介、文化活動、成果簽約等六項內容,分為國內版權企業展區、國際版權企業展區、雲南省版權企業展區、昆明市版權企業展區、版權項目推介和文化活動展演等五大版塊,27個特裝展廳構成。

  此次活動由中國版權協會、雲南省版權局指導,中共昆明市委宣傳部、市新聞出版(版權)局主辦,中共官渡區委宣傳部、官渡區新聞出版(版權)局、昆明文化創意産業協會承辦,將推進版權實際運用和價值轉化,進一步推動昆明民族文化創意之都、區域性國際人文交流中心、國家版權創新發展基地和面向南亞、東南亞的區域性國際版權教育中心建設。

3月24日,參會人員在首屆雲南昆明(國際)版權博覽會上參觀。(新華社記者 陳欣波 攝)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國際版權展有來自24個國家的300余件作品參展。將對南亞、東南亞和環印度洋周邊地區版權機構、知名企業的圖書、音樂、戲劇、影視、動漫、軟件、文創等優秀版權作品和文化符號進行展示,推動“一帶一路”沿線各國國際版權機構合作交流平臺建設,助力昆明區域性國際中心城市建設。此外,首屆版博會還將舉辦研討交流、企業推介、文化活動、項目簽約等,促進版權行業高品質發展,實現版權成果的實際運用和價值轉化。

3月24日,農民畫家劉瓊麗帶著自己的作品在首屆雲南昆明(國際)版權博覽會上。(新華社記者 陳欣波 攝)

  近年來,昆明市版權産業不斷發展壯大,截至2022年12月底,雲南省版權作品登記數量為51538件,昆明市版權作品登記量19616件,佔全省登記總量的38.06%,在積極創建省級、國家級版權交易中心,版權工作成效明顯。 (完)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東]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705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