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原創政務旅遊州市教育健康社會圖片經濟服務雲南故事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進村宣講 這支部隊突然接到排雷請求

2023年03月24日 16:57:28 來源: 新華網

  近日,南部戰區陸軍某掃雷排爆大隊官兵在雲南邊境地區某村寨剛結束地雷和未爆彈知識的宣講,就接到當地請求,希望部隊能對村寨周邊進行搜排。當掃雷官兵搜排到一戶村民家附近時,探雷器發出了明顯的變音,作業手經過近兩個小時的緊張作業,在20多釐米的土層下挖掘出一枚手榴彈,並將其轉移至遠離居住區的空曠地帶進行了銷毀。

  這支部隊就是“八一勳章”獲得者杜富國所在部隊,該大隊自組建以來,先後轉戰雲南5個州市執行邊境掃雷行動,排雷勇士人工搜排出地雷和各類爆炸物20余萬枚(發)。邊境有你們,祖國放心!人民放心!

  記者:周磊

  報道員:羅偲桁、趙文環、詹皓博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責任編輯: 丁凝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705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