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原創政務旅遊州市教育健康社會圖片經濟服務雲南故事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中考體育100分”省份雲南調整800、1000米考試形式

2023年03月23日 17:29:49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昆明3月23日電(記者岳冉冉)作為全國首個把中考體育分值提高到100分的省份,雲南省23日發布相關通知,調整2023年中考體育部分項目考試形式,把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跑改為“快步走”或“慢跑”,不計時、不限時,參加夠次數就能獲得該項目滿分。

  根據通知,本次體育考試主要是調整初一到初三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跑的評價方式,由結果性評價調整為過程性評價,分值按《雲南省初中學生體育考試方案》執行,其他項目的考試不變。

  通知明確了具體操作:“由各初中階段學校利用體育課或課外體育鍛煉時間,組織學生採用‘快步走’或‘慢跑’的形式,開展1000米(男)、800米(女)項目評價,不計時、不限時,七、八年級總次數不少于20次,九年級總次數不少于12次,參加夠次數即合格,合格即滿分。”

  雲南省教育廳相關負責人表示,本次調整是在充分評估學生開學至今的身體狀況,結合各方意見、建議和雲南實際,再經過動態調研、審慎研判後做出的決定,目的是最大限度促進疫情後廣大學生體能恢復和科學鍛煉。

  這位負責人表示:“通過調研,孩子們每周進行一到兩次低強度的800米、1000米快走或慢跑,有利于他們恢復健康,提高心肺功能,所以我們把原先的考強度、考速度,調整為考次數、考密度,主要是想引導孩子們上操場、上跑道,提高免疫力,真正動起來。”(完)

[責任編輯: 丁凝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705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