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解決學訓矛盾 昆明海埂基地為運動員“定制”課堂

2023年03月19日 16:33:57 |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昆明3月19日電(記者岳冉冉)為解決專業運動員的“學訓”矛盾,昆明海埂體育訓練基地(中心)與昆明市官渡區教育體育局進行了深度合作。

  根據協議,昆明市官渡區將在部分學校為運動員專門編班,教授國家規定的課程;這些學校也將借助海埂訓練中心教練團隊,培養體育教師和教練員隊伍。

 海埂基地供圖

 “此次體教融合的深度合作,是為了解決專業運動員的學訓矛盾。因為他們的訓練需要讓渡部分學習時間,如果再回課堂,孩子們容易跟不上,會造成學習上的不自信。我們做這次探索就是為了解決這一矛盾,讓運動員自己跟自己比,在課堂上樹立自信。”昆明海埂體育訓練基地(中心)黨委書記、基地主任秦建敏説。

  目前,海埂訓練中心第一批20名適齡運動員已走進雲南大學附屬會展學校,小運動員們享受到了學校為其精心準備的“專屬定制”課堂。

  該校執行校長樊靜萍介紹,學校專門設立了“體教融合班”,為運動員配置專職班主任,共開設了10門課程,並抽調10名骨幹教師,用心擬定教學計劃、調整教學進度,實施分層教學,以補齊運動員們的“文化分”短板,助力其全面發展。

  14歲的舒蘭涵是海埂訓練中心武術套路隊運動員,她説:“我會珍惜學習時間,做好在運動員與學生之間的身份轉換,爭取做到文化學習、專業訓練兩不誤。”小姑娘同時也表示,會把武術項目帶進校園,讓更多同學認識並愛上武術。(完)

【糾錯】 [責任編輯: 丁凝]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703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