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雲南首個“藥光互補”發電項目投運

2023年03月19日 10:08:11 |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昆明3月19日電(記者何春好)近期,雲南首個“藥光互補”發電項目——宜良新發“藥光互補”光伏發電項目工程投運。該光伏發電項目位于雲南省昆明市宜良縣,裝機容量120兆瓦,預計年發電量約1.56億千瓦時,每年可節約標煤6.57萬噸、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約15.9萬噸。

  與傳統的光伏發電項目不同,宜良新發“藥光”互補光伏發電項目充分利用當地獨有的海拔、光照、地理、氣候優勢,採用光伏板上發電,光伏板下種藥材,形成“一地兩用,藥光互補”的産業融合模式。據了解,光伏板可以吸收、反射昆蟲繁殖所需要的藍紫光,因此病蟲害發生率也將明顯下降,農藥的使用量與藥材表面的農殘也隨之降低,可以大幅度提高藥材的可用性和安全性。此外,項目涉及的土地流轉、種植等方面能為周邊村民帶來每畝地近7000元的經濟收益。

  在該光伏發電項目建設前期,雲南電網公司昆明供電局“一對一”指導客戶快速完成相關手續,為項目順利投産開辟綠色通道。建設過程中,該局克服了路徑變更、跨越鐵路、轉供電難等困難,提前完成現場施工、驗收投産。(完)

【糾錯】 [責任編輯: 丁凝]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703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