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原創政務旅遊州市教育健康社會圖片經濟服務雲南故事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雲南通報6起違規吃喝典型問題

2023年01月17日 09:00:5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昆明1月16日電(記者 字強)雲南省紀委監委16日通報6起違規吃喝典型問題。

  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糧油産品質量監督檢驗站原站長趙應娥違規接待,公款購買煙酒,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問題。2013年1月至2020年3月,經趙應娥同意,單位無公函接待177次,支出接待費9.91萬元;違規公款購買煙酒用于公務接待共計6933元;先後兩次在開展定檢抽樣工作期間接受被檢查企業宴請,共計2075元。趙應娥還存在違規收送禮品禮金、違規發放津補貼和福利、公車私用等其他違紀違法問題,受到留黨察看一年、撤職處分。

  玉溪市道路運輸管理局交通運政稽查支隊支隊長楊駿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轉嫁接待費用問題。2015年8月至2020年10月,楊駿先後接受管理和服務對象安排的宴請6次、住宿3次、娛樂活動2次,費用共計2.16萬元;多次安排管理和服務對象報銷應由其個人支付的餐費7647元;多次安排管理和服務對象報銷接待費用1.17萬元。楊駿還存在違規收受禮品禮金等其他違紀違法問題,受到黨內嚴重警告、政務記大過處分,違紀違法所得予以收繳。

  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瑞麗市委副書記夏輝等人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問題。2022年7月3日,夏輝與瑞麗市文化和旅遊局黨組書記、局長楊金,市發展和改革局黨組書記、局長寸宏得,市工業和商務科技局黨組書記、局長張瑞4人,一同接受管理和服務對象宴請,並在就餐結束後再次接受邀請到露營基地吃燒烤、飲酒,共計消費2352元,造成不良影響。夏輝、楊金分別受到黨內警告處分;寸宏得受到誡勉處理;張瑞還存在其他違紀問題,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通報的問題還包括:大理白族自治州巍山彝族回族自治縣自然資源局原黨組書記、局長馮以才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和娛樂活動安排問題。保山市施甸縣擺榔鄉原黨委書記李松應等人違規組織公款聚餐、飲酒問題。楚雄彝族自治州牟定縣水務局黨委委員、副局長施光能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和旅遊安排問題。(完)

[責任編輯: 范芳鈺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69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