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原創政務旅遊州市教育健康社會圖片經濟服務雲南故事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雲南白藥舉辦創制120周年活動 白藥博物館、體驗館揭幕

2022年12月30日 09:04:4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昆明12月30日電(記者 陳永強)12月29日,雲南白藥舉辦創制120周年活動,活動現場發布“啟雲生命與健康科學大會”及“啟雲科學獎”,並舉行雲南白藥博物館、雲南白藥體驗館揭幕儀式。

  雲南白藥創制于1902年,集品牌、産品和公司名稱于一身。創制120年來,該公司圍繞“藥”這個核心,不斷延伸和拓展業務邊界。在活動現場,雲南白藥集團董事長王明輝表示,雲南白藥要始終以工匠精神和企業家精神為支撐,在持續追求卓越的自我革新中,凝聚各方力量,取得更加優異的成績,在建設健康中國,實現中國夢的征程中,做好白藥,做強白藥,做長白藥。

  據介紹,多年來,雲南白藥持續與社會各界共同推動醫藥健康前沿科技創新與生物醫藥産業高品質發展。站在創制120周年新起點,雲南白藥將聯合昆明市人民政府、北京大學,于2023年8月共同舉辦“啟雲生命與健康科學大會”。為表彰在生命科學與健康領域做出傑出貢獻的中國頂尖科學家,由福建省發樹慈善基金會捐資1.2億元設立的公益性科學大獎“啟雲科學獎”,並將在啟雲大會期間進行頒發。

  雲南白藥集團首席執行官、總裁董明表示,公司將以內生式增長與外延式擴張“雙輪驅動”,爭做中醫藥産業、文化的實踐者、示范者;打造醫藥健康領域“中國方案”的創新者、開拓者,作出雲南白藥應有的貢獻。

  此外,雲南白藥創制120周年活動現場還舉行了雲南白藥博物館和雲南白藥體驗館揭幕儀式。雲南白藥博物館主要弘揚優秀傳統中醫藥文化、展示介紹中西方醫藥發展史、承載雲南白藥120年歷史,而雲南白藥體驗館則提供骨傷科、醫美、皮膚、口腔健康等全程療愈和改善的沉浸式體驗。(完)

[責任編輯: 李寧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141310687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