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雲南開展工傷預防主題應急演練

2022年06月25日 09:51:26 | 來源:新華網

  6月23日,雲南省多部門聯合開展工傷預防主題應急演練。(供圖)

  新華網昆明6月24日電 今年6月是第21個全國“安全生産月”。6月23日,雲南省人社廳、省工信廳、省財政廳等10部門,在雲南鋁業股份有限公司聯合舉辦工傷預防主題應急演練,旨在提升企業應急處置能力。

  據介紹,演練模擬某處發生火災,事故發生後,工作人員立即報告消防部門和醫院,同時利用身旁的消防設施進行滅火,通知周邊區域人員疏散,啟動二氧化碳滅火係統。消防隊和醫院接到報告後,迅速組織人員趕往現場開展滅火救援和傷員救治。

  演練期間,參加演練的人員分成搶險組、疏散組、救護組等多個小組,從火災發生、報警、疏散、撲救、控制等各個環節進行演練,演練流程按既定計劃完成,達到提高企業應急處置能力的目的。

  “此次演練教會我們在突發事件發生後該如何處置。”一名參與活動的企業職工説。據了解,雲南將以此次演練為契機,繼續強化企業安全生産的責任意識、使命意識和紅線意識,提升企業工傷預防工作水準,推動全省工傷預防工作邁上新臺階。(完)

【糾錯】 [責任編輯: 范芳鈺]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63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