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雲南印發規劃推動“生態文明建設排頭兵”建設

2022年06月22日 10:32:53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昆明6月22日電(記者林碧鋒、趙珮然)雲南省政府新聞辦21日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雲南省委、省政府印發相關規劃,提出在“十四五”期間實施綠色低碳迴圈發展、生物多樣性保護、生態安全體係建設等方面的係列舉措,爭當“生態文明建設排頭兵”。

  雲南省生態環境廳副廳長蘭駿説,雲南作為我國西南生態安全屏障,承擔著維護區域、國家乃至國際生態安全的戰略任務和重大職責。

  規劃提出,圍繞加快構建以産業生態化和生態産業化為主體的生態經濟體係,構建國土空間開發保護新格局,把碳達峰、碳中和納入經濟社會發展和生態文明建設整體布局,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建立健全綠色低碳迴圈發展的生態經濟體係。

  同時,將生物多樣性保護理念融入生態文明建設全過程,持續完善生物多樣性保護體係,建立健全監管體係,推動生物多樣性可持續利用,實施生物多樣性保護重大工程,完善政策制度,營造全民保護生物多樣性的良好氛圍。

  根據規劃,雲南將圍繞全面構建以生態係統良性迴圈和環境風險有效防控為重點的生態安全體係,廣泛推行基于自然的解決方案,加強生態係統保護修復,實施生態保護和修復重大工程,提高生態係統品質,強化生物安全保障。

  雲南省林業和草原局副局長高峻説,聚焦新規劃,林草部門將全面加強林草資源保護、加快推進國土綠化、著力構建以國家公園為主體的自然保護地體係建設,積極打造西南生態安全屏障建設新高地。(完)

[責任編輯: 丁凝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629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