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爸爸,你可不可以不要變老

2022年06月19日 09:33:27 |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昆明6月18日電(記者 莊北寧)“我可以裝作還小,你可不可以不要變老……”9歲女兒瑤瑤偷偷用媽媽手機給遠在雲南邊關值守的爸爸楊飛發了這樣一段話,令這名皮膚黝黑的漢子瞬間破防。

  楊飛是一名移民管理警察,現年40歲,2019年調入位于中國西南邊陲雲南西雙版納的磨憨出入境邊防檢查站。愛人與女兒都在四川成都老家,女兒瑤瑤今年9歲,是小學三年級學生。由于聚少離多,楊飛經常只能通過視頻方式與女兒見面。

楊飛與女兒經常以這樣方式同框。

  這幾天,楊飛收到女兒用媽媽手機發來的資訊:“要永遠做我不老的超級英雄……你永遠是我崇拜的偶像……我可以裝作還小,你可不可以不要變老……爸爸的愛總是很沉默,默默呵護我成長的路程……”

  女兒的懂事令楊飛心情五味雜陳。楊飛發了一條朋友圈寫道:“還未陪伴,你就長大了!收到你的資訊,一掃疲憊,姑娘,為父不能陪你成長,但為父陪你一起努力!”今年5月21日瑤瑤生日的時候,楊飛也發了一條朋友圈祝女兒生日快樂,希望女兒長大能理解父親為何不能在她身邊陪伴她成長。

5月21日,楊飛在朋友圈祝女兒生日快樂。

  楊飛到磨憨出入境邊防檢查站機關邊防檢查處以來,被大夥稱為“拼命三郎”,在口岸通關便利化方面下功夫,積極探索口岸(通道)通關便利新舉措。據了解,今年以來磨憨邊檢站共驗放出入境車輛134500余輛次、列車630余列次,保障逾324.7萬噸出入境貨物順暢通關,出入境貨物流量在全省排名前列,口岸(通道)經濟得到高品質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東]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626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