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雲南“法考”將于9月17日開考 新增三處放寬報名學歷地區

2022年06月15日 17:13:0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昆明6月15日電(張偉澤) 2022年雲南省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新聞發布會于6月15日在昆明召開。今年的雲南省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將于6月16日開始報名,9月17日、18日進行客觀題考試,10月16日進行主觀題考試。

  記者在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本次雲南省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有了新變化。雲南省放寬“法考”報名學歷為高等學校本科畢業的地區由87個增加到90個,其中新增的3個地區均為國家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分別為:昆明市東川區、曲靖市會澤縣和宣威市。

  同時,今年增加認定紀檢監察專業為法學類專業。“法學類”具體包括8個專業,分別為:法學、智慧財産權、監獄學、信用風險管理與法律防控、國際經貿規則、司法警察學、社區矯正、紀檢監察。

  今年考試在報考專業學歷條件方面將出現批量應屆畢業人適用的“新人新辦法”情形。2018年4月28日後取得學籍(考籍)的普通高等學校、軍隊院校2022年、2023年全日制應屆本科畢業生(包括專升本),屬于“新人新辦法”適用范圍,在報考專業學歷條件方面執行新規定,即:具備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法學類本科學歷並獲得學士及以上學位,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非法學類本科及以上學歷並獲得法律碩士、法學碩士及以上學位,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非法學類本科及以上學歷並獲得相應學位且從事法律工作滿三年。

  雲南省考區設置也有了新變化。根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的需要,為方便本地考生就近參考,減少考生流動防疫風險,減輕考生考試經濟負擔。與2021年相比,全省主觀題考試新增麗江、普洱、臨滄、楚雄、文山、西雙版納6個機考考區。2022年雲南省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除怒江州、迪慶州不設置考區外,其余14個州、市均設置客觀題、主觀題機考考區,其中:怒江州考生並入大理考區參考,迪慶州考生並入麗江考區參考。主觀題紙筆化答題考試考點集中設置在昆明市,容納全省選擇紙筆答題考試方式的考生。

  雲南省司法廳副廳長趙祖平在發布會上對考生關注的熱點問題進行了政策解讀。包括取得法學類專業第二學士學位或者取得輔修法學類專業雙學位的考生,能否報考;黨校學歷認證問題等。對于具體細則,考生可撥打雲南省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辦公室咨詢電話0871-64114067,或登錄雲南司法行政網、雲南司法行政微信公眾號查閱省司法廳2022年第10號公告,或電話咨詢各州、市司法局考試機構。(完)

[責任編輯: 劉東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62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