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張桂梅》圖書研討會昆明主會場活動舉行

2022年06月10日 21:22:46 |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昆明6月10日電(張偉澤)6月10日上午,“七一勳章”獲得者、雲南麗江華坪女子高級中學校長張桂梅的傳記《張桂梅》圖書研討會昆明主會場活動在雲南出版集團舉行。此次活動由《中國作家》雜志社、雲南出版集團主辦,分會場的北京參會人員線上參會。

研討會昆明主會場活動現場。張有林 攝

  《張桂梅》一書以第二人稱的表述方式,記錄了張桂梅從出生到當下的成長歷程,更呈現了一個普通的中國女孩、中國少女、中國妻子成長為頂天立地的上千個孩子的媽媽、大愛無疆的偉大女性的心靈史,以及她和山區女孩們一起改變命運的奮鬥歷程。

  報告作者李延國、華坪縣融媒體中心記者王秀麗多次深入一線,對張桂梅老師和她的學生、同事進行深入、廣泛而細致的採訪。很多張桂梅童年、青年時期的生活經歷、情感經歷為首次公開,使讀者對張桂梅的價值觀、教育理念、理想信念從萌芽、發展、鞏固到成熟、堅定的過程有清晰的了解。

  研討會現場,梁鴻鷹、路英勇、石一寧等專家先後進行研討發言,對《張桂梅》一書的思想境界、社會意義、創作特色、藝術價值予以了高度評價。與會專家認為,《張桂梅》一書全方位、全景式揭示了張桂梅不平凡的心路歷程,真實講述了一位基層教育工作者為邊疆教育事業發展無怨無悔、拼搏奮鬥的動人故事和做出的傑出貢獻,生動再現了一位特殊母親靠堅如磐石的意志書寫的精彩人生,深刻反映了一位普通共産黨員永葆初心、堅韌執著,把一切獻給黨、獻給人民的崇高境界和精神,有力展示了一位新時代偉大母親、無私女性、優秀人民教師、模范共産黨員的感人形象。(完)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馨蔚]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619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