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雲南發放穩崗返還資金逾4.6億元助企“爬坡過坎”

2022年06月10日 21:22:46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昆明6月10日電(記者 林碧鋒)記者10日從雲南省人社廳獲悉,雲南持續釋放失業保險穩崗返還穩就業政策效應,已完成今年首輪穩崗返還資金發放,超過4.62億元資金惠及3.62萬戶企業、105.3萬名職工,助力企業“爬坡過坎”。

  雲南省人社廳有關負責人介紹,失業保險穩崗返還是預防失業的一項重要舉措。雲南積極推動該政策受益主體逐步拓寬,從企業擴大到社會團體、基金會、社會服務機構、律師事務所、會計師事務所、以單位形式參保的個體工商戶。

  為進一步拓寬失業保險穩崗返還政策受惠面,雲南省人社部門堅持“政策門檻能降則降、返還標準能高就高、審核發放能簡則簡”等原則,積極調整優化政策,主動升級經辦服務,變“企業找政策”為“政策、資金、服務找企業”,努力讓政策“跑”在受困企業的前面。

  據介紹,雲南自2015年開始實施失業保險穩崗返還政策以來,已累計向15.63萬戶次企業發放穩崗返還資金40.69億元,幫助受惠企業有效對衝用工成本、緩解經營壓力。(完)

[責任編輯: 劉東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619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