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雲南省留學歸國青年:把愛國主義精神深深植根于心中

2022年06月08日 16:51:4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昆明6月8日電(記者字強)6月7日下午,由雲南省青年聯合會、雲南省留學人員聯誼會主辦,昆明市青年聯合會、昆明市留學人員聯誼會、昆明市博物館承辦的雲南省留學歸國青年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給南京大學留學歸國青年學者回信精神座談會在昆明召開,來自省、市青聯,省、市留聯會的10位代表分享了學習心得體會,講述了自己學成歸國的經歷,暢談了報效祖國、投身雲南建設的理想抱負。

  會議要求,要把準政治方向,加強思想政治引領,把堅持黨的領導深深融入血脈之中,把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作為最高政治原則和根本政治規矩,引領和帶動廣大留學人員和青年凝聚在黨的理想信念旗幟之下,矢志不渝聽黨話、跟黨走。要勇于擔當,以報效國家、服務人民為追求,自覺心繫“國家事”、肩扛“國家責”,發揚“留學報國”的光榮傳統,發揮“螺絲釘”精神,在科技自立自強上再創佳績,以只爭朝夕的狀態實現報國願望。要繼承和發揚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自覺培養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追求,把愛國主義精神深深植根于心中,積極投身到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中去,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青春力量。

  座談會開始前,與會人員參觀了共青團雲南省委“喜迎二十大、永遠跟黨走、奮進新征程”主題展,該展覽設置了“黨的光輝照邊疆 雲嶺青春百年路”雲南青年事業展、主題美術書法作品展和“百年之旅”沉浸互動體驗劇場三個部分,生動展示了黨領導下的雲嶺青年百年奮鬥歷史。(完)

[責任編輯: 劉東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617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