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雲南瀾湄國家電力技術國際合作聯合實驗室申報成功

2022年06月07日 09:23:5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昆明6月7日電(陸海 徐苔林 歐陽婷婷)日前,由雲南電網公司和雲南國際公司聯合牽頭的“雲南省瀾湄國家電力技術國際合作聯合實驗室”成功立項,標誌著南網瀾湄國家電力技術國際聯合實驗室成功升級為省級聯合實驗室。

  該實驗室是南方電網16個聯合實驗室之一,也是南方電網首個省部級國際聯合實驗室,旨在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加強與東南亞國家電力公司的科技合作與技術交流。

  據介紹,實驗室的成功申報為南方電網瀾湄國家電力技術國際合作聯合實驗室的發展提供了新的契機。雲南電網和雲南國際公司將以實驗室為紐帶,打造能源行業國際人才交流平臺,為瀾湄區域能源技術人員提供交流平臺,培養一批能夠解決瀾湄互聯工程技術特性問題的跨境電力專業技術儲備人員,為南亞東南亞區域能源轉型與低碳可持續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下一步,實驗室將從電力技術體係差異化分析、互聯倣真規劃特性技術、城市級多能耦合協同控制技術、對外輸出電力技術本地化應用等方面開展研究,並加強互聯倣真規劃技術中心、創新成果對外展示中心和西雙版納邊跨境分布式能源技術通用性測試基地等基地的技術支撐能力建設。(完)

[責任編輯: 丁凝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615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