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雲南秋糧已播種3400余萬畝 進度快于去年

2022年06月04日 18:16:43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昆明6月4日電(記者楊靜)記者從雲南省農業農村廳獲悉,今年以來,雲南省壓實糧食生産責任制,將糧食生産任務分解到村、落實到地塊。截至目前,全省秋糧已播種3410.03萬畝,同比增加179.31萬畝,進度超過71%。

  在雲南省産糧大縣尋甸縣,當地在擴大水稻、馬鈴薯、大麥等糧食作物種植面積的同時,積極推廣大豆玉米帶狀復合種植,並安排技術人員為農戶進行技術指導。尋甸縣農業農村局副局長劉應珍介紹,全縣今年已完成3萬畝大豆玉米帶狀復合種植示范推廣任務,通過改進提升種植技術、補助種子等方式,調動了農戶種植的積極性。

  雲南省今年在9個州市的33個重點縣推廣大豆玉米帶狀復合種植模式面積50萬畝,並對技術模式、品種選擇、病蟲害防治等方面出臺了詳細指導規程,目前播種面積超過41萬畝。雲南省還將雜交稻旱種作為拓寬糧食生産路徑的重要方式,將雜交稻旱種任務分解到2000余個村,落實地塊49.39萬畝,目前播種面積超過33萬畝。

  雲南省農業農村廳相關負責人介紹,雲南通過採取掛鉤包片的方式,對各地面積落實、農資準備等情況進行全面檢查,並派出工作組進行生産指導服務,壓實糧食生産責任,推動糧食播種面積落到實處。(完)

[責任編輯: 丁凝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613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