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首趟中緬新通道(重慶-臨滄-緬甸)國際鐵路班列貨物出境

2022年05月29日 08:55:15 | 來源:新華社

  首趟中緬新通道(重慶-臨滄-緬甸)國際鐵路班列從重慶抵達雲南臨滄站後,貨物改為公路運輸,5月28日上午從孟定清水河口岸報關出境,運往最終目的地緬甸曼德勒。這意味著,自2021年8月試運作成功以來,以臨滄為主要節點城市的中緬印度洋海公鐵聯運物流大通道取得關鍵性進展。

貨物等待報關出境。(受訪對象供圖)

  重慶-臨滄-緬甸國際鐵路班列于5月23日下午從重慶果園港魚嘴車站發出,共運載60個標箱,包含機械設備、電子配件等貨物。據測算,依托這條通道,我國西部可經緬甸出海口聯通歐洲、非洲、中東及南亞各國,運輸距離和運輸時間將大幅縮短。

  中緬印度洋海公鐵聯運物流大通道指環印度洋-緬甸仰光港-中國孟定清水河口岸-臨滄火車站-全國各地的物流通道。目前,國內已有重慶、四川成都及德陽等地的多批次貨物借力該通道從孟定清水河口岸出境,隨後班列裝載原材料、農産品等入境,從而實現該條國際物流通道的重箱雙向互運、境內外産業聯動和供需互補。

貨物陸續運離孟定清水河口岸。(受訪對象供圖)

  臨滄市委常委、副市長沈熙表示,推進中緬印度洋海公鐵聯運物流大通道常態化運作,將進一步優化我國西部內陸地區出海的國際物流模式及路線,助推與中歐班列、長江黃金水道互聯互通,有力深化“一帶一路”建設,暢通國內國際雙迴圈,加強我國西部與緬甸及環印度洋地區的經貿合作和互利共贏。(記者嚴勇)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東]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607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