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10位科技工作者榮膺2022年“雲嶺最美科技人”

2022年05月28日 17:23:21 |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昆明5月28日電(記者 岳冉冉)2022年“雲嶺最美科技人”27日在昆明發布。10位科技工作者獲此殊榮。

  他們是:玉溪沃森生物技術有限公司正高級工程師黃鎮、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昆明食用菌研究所副研究員華蓉、德宏州人民醫院主任醫師尹兆青、昆明市延安醫院主治醫師納晨、中國電建集團昆明勘測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正高級工程師朱國金、昆明理工大學教授易俊潔、雲南省普洱茶樹良種場研究員肖時英、昆明醫科大學第三附屬醫院主任醫師董堅、雲南大學教授張喜光、怒江綠色香料産業研究院正高級農藝師楊毅。

  10位“雲嶺最美科技人”,都有不平凡的創新事跡。有的投身新冠疫情防控一線,為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駕護航;有的50年、70年孜孜以求,與石為伴、與茶為伍,畢生奮鬥;有的在田間傳技術,在地頭推科普,帶領百姓脫貧致富,助力鄉村振興;有的攻克關鍵核心技術,使多個疫苗産品上市,打破國外壟斷;有的帶領團隊創硬核新技術,做霸氣大工程……他們以實際行動踐行科技報國、科技為民之志,展現了雲南科技人的奮鬥精神。

  雲南省科技廳廳長王學勤説,2022年10位入選的“雲嶺最美科技人”都是雲南科技工作者中的典型代表,倡議全省科技工作者向入選的“雲嶺最美科技人”學習,學習最美事跡、弘揚最美精神。

  今年2月,雲南省委宣傳部、雲南省科技廳共同舉辦2022年“雲嶺最美科技人”選樹活動。通過選樹一批立根雲嶺大地、幹事創業,為科技創新事業做出突出貢獻的科技工作者典型,以大力弘揚科學家精神,營造尊重科學、尊重人才、學習最美、爭當最美的良好氛圍,加快推進創新型雲南建設。(完)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東]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607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