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草木蟲魚——抗戰時期的西南聯大生物學”專題展在西南聯大舊址舉行

2022年05月20日 09:57:33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昆明5月20日電(記者趙彩琳)5月18日,在第46個“國際博物館日”,《草木蟲魚——抗戰時期的西南聯大生物學》專題展在西南聯大舊址(現西南聯大博物館)舉行。

  本次專題展覽展出展板30個,展出圖片近百張,集中展現了抗戰時期西南聯大在生物科學研究方面取得的豐碩成果。從西南聯大生物學係、北大清華研究院理科研究所生物學部、清華大學農業研究所、參加抗日救亡和愛國進步活動、中國科學院院士中的聯大生物學師生五方面,生動講述了西南聯大生物科學領域的廣大師生在服務抗戰、從軍抗日、走向進步等方面的突出事跡。

  雲南師范大學副校長郝淑美表示,西南聯大博物館將持續提升新技術新手段在博物館展示利用中的優勢,開設網上展廳和網絡雲展覽,持續講好西南聯大教育救國、讀書報國的愛國故事。

  據悉,本次展覽將持續至今年8月中旬,該展覽由雲南師范大學西南聯大博物館主辦,雲南西南聯大研究會及雲南西南聯大校友會協辦。(完)

[責任編輯: 丁凝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598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