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國家方志館南方絲綢之路分館一期通過驗收

2022年05月18日 17:27:38 |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昆明5月18日電 5月17日,位于雲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劍川古城的國家方志館南方絲綢之路分館項目(一期)正式通過國家驗收,並于18日起進入試運作階段。

  圖為國家方志館南方絲綢之路分館主題館(劍川古城)。

  2020年底,經中國地方志指導小組批準,國家方志館南方絲綢之路分館落戶劍川古城。這標誌著我國西南地區的第一個國家方志館分館宣告成立,這也是國家方志館在全國設立的第6家分館。

  據悉,項目分兩期三年實施,目前已完成一期“五館三配套”項目。“五館”即在劍川古城建成主題館、綜合館、數字體驗館,在沙溪古鎮建成茶馬古道館,在大理市建成大理石館;“三配套”即在劍川古城打造絲路大門、絲路大道和絲路名人群像雕塑項目。項目二期以建設宗教文化館、邊疆文化館、民族文化館、木雕館和張勝溫畫卷木雕體驗館為重點,同時將穩步推進南方絲綢之路沿線國內相關省區及南亞、東南亞國家展館建設。

  圖為國家方志館南方絲綢之路分館“門道塑”項目(劍川古城)。

  南方絲綢之路分館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和人與自然生命共同體為主題,以南方絲綢之路歷史文化為主線,體現國際性、國家性、絲路性、方志性和區域性特點,是專門收藏、展示、編纂、研究、開發利用南方絲綢之路歷史文化的專業場館。項目以省級歷史文化名城劍川古城18個古院落作為主體館群,總展陳面積達2.5萬平方米,項目概算投資3億元。(完)

【糾錯】 [責任編輯: 丁凝]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597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