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雲南龍陵:瀕危動物菲氏葉猴喜添“小金猴寶寶”

2022年03月30日 16:39:00 | 來源:新華社

  日前,雲南省保山市龍陵小黑山省級自然保護區技術人員在古城山子保護區開展野生動物監測時,發現保護區內的國家一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菲氏葉猴喜添了一只“小金猴寶寶”。

  圖為古城山子保護區內拍攝到的菲氏葉猴與“猴寶寶”。(小黑山省級自然保護區供圖)

  “我們經過了7天的野外跟蹤才發現老灰猴的行蹤,值得高興的是,還發現了一只剛出生不久的‘小金猴’。”從2006年起就從事菲氏葉猴觀測的當地護林員楊押群説。

  據西南林業大學高級工程師艾懷森介紹,菲氏葉猴又名菲氏烏葉猴,是國家一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分布于小黑山省級自然保護區內的菲氏葉猴屬滇西亞種,幼猴出生後的三個月裏毛髮都是金黃色的,長到六個月後毛髮就變成灰色。

  圖為古城山子保護區內拍攝到的菲氏葉猴與“猴寶寶”。(小黑山省級自然保護區供圖)

  古城山管護站負責人楊榮廷説:“我們去年觀測到小金猴3只,今年至今已觀測到3只,另外還有1只懷孕的母猴。”

  據悉,目前龍陵縣僅古城山子保護區的菲氏葉猴就達3群70多只,相較于16年前觀測到的10多只,增加了60只左右。

  圖為古城山子保護區內拍攝到的菲氏葉猴。(小黑山省級自然保護區供圖)

  “龍陵縣菲氏葉猴種群、數量的穩步增多,充分反映出這裏生態環境在持續變好,很適宜菲氏葉猴等野生動物的生存和繁衍棲息。”艾懷森説。(記者趙彩琳)

【糾錯】 [責任編輯: 丁凝]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535938